close

    我最近想要辦1張功能性的信用卡

    最好是優惠多 首刷禮又讚的~

    因為信用卡 迎新的功課一定要做好

    所以我去PTT信用卡版找關於信用卡 迎新的問題

    我發現鄉民手上都不只一張信用卡

    原來是每張信用卡都有他不同的用途與特色

    所以我整理了網友們幾乎都大推的三張信用卡:

    匯豐現金回饋御璽卡/花旗饗樂悠遊卡/花旗現金回饋悠遊卡

    可以看我下面的整理心得

    匯豐20180630auto1

    饗樂卡20180731-3auto.png

    花旗20180531auto1.png

    濱江宅配-1auto.png


有台灣第一才子之稱的呂赫若,是活躍於台灣日治時期到戰後初期的小說家,其一生充滿傳奇信用卡哪家好辦與戲劇性,由於呂赫若也是客家人,客家電視台特別將他的生平拍成電視劇「台北歌手」,嘗試探索這位才子傳奇的人生。

本名呂石堆的呂赫若,集男高音、文學家於一身,戰後甚至參與反抗行動, 最終卻死於非命,加上他與妻子林雪絨和紅粉知己蘇玉蘭之間的情感糾葛,讓他短短36歲的一生,充滿戲劇張力。

呂赫若參與反抗行動成為亡命之徒時,因為執政當局搞不清楚他的真實姓名,就以「台北歌手」作為他的追捕代號,客家電視台4月2日起推出電視劇「台北歌手」即以此作為劇名,呈現呂赫若的一生。

導演樓一安說,最初他是因為白色恐怖「鹿窟基地事件」,開始對呂赫若產生好奇,但後來注意到他夾在妻子和紅粉知己之間的掙扎,決定聚焦呂赫若充滿矛盾的一生。樓一安說:『(原音)更有趣的其實是他矛盾的那個面向,因為他處在兩個女人中間,也處在包括他到底要不要繼續走下去革命,還是繼續他的文學的路之類,他這個人其實本身就充滿矛盾,那我覺得那個矛盾其實就是戲劇核心,我蠻希望可以呈現出他矛盾的這一生這樣。』

「台北歌手」找來莫子儀擔任呂赫若,為了演好這個角色,莫子儀苦學聲樂,還研讀呂赫若的文學作品,相當辛苦。飾演呂赫若妻子林雪絨的楊小黎,對於林雪絨辛苦照顧家庭之餘,還得面對老公另有女人的處境,頗有感觸。楊小黎:『(原音)她對於先生在外面有紅粉知己這件事情,一開始她其實心中非常不滿我就是為這個家付出,可是我也沒辦法改變你,最後只好釋然接受,是他背後一個非常努力又很信用卡 免 年 費偉大的一個女性。』

黃姵嘉飾演的則是呂赫若的紅粉知己蘇玉蘭,黃姵嘉說,蘇玉蘭喜歡音樂、藝術,確實讓呂赫若動心,但這位追求女性意識的女知青,最終還是敗給愛情,寧可當呂赫若背後沒有名份的女人。

除了呈現呂赫若的生平,導演樓一安也將呂赫若的「牛車」、「清秋」、「冬夜」等代表性文學作品,以舞台劇的方式呈現在電視劇中,並把呂赫若和他生活周遭的好友,都融入小說2018 信用卡 首 刷 禮角色,讓呂赫若傳奇一生更有立體感。
arrow
arrow

   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